糯米米奇团团子

已弃号,可关注同名微博

【盾铁】队长变成鸡蛋了

*十分沙雕,内容=标题







这件事是早上发生的,一个本该不被任何事情打扰的美好早晨。

理解这件事,你需要知道的是——

美国队长的早餐是鸡蛋,只有鸡蛋的那种。四个生鸡蛋打进杯子里,兑上半个切开的柠檬汁,一口喝下。Clint曾经再三表示他宁愿去尝尝Hulk的臭脚丫子也不愿对队长的杯子一探究竟。

也因此,Tony从来不允许他在早餐之后亲吻自己。他不讨厌鸡蛋,但只是对于煎炒蒸过的那种(也就是正常人能接受的那种)。他会推着Steve去刷牙,保证他自己得到的是最喜欢的海盐薄荷味。

于是这件事就这么发生了。地点是公共厨房,人物是一个又困又饿忘记冰箱门是从左开的Tony Stark,触发条件是一盒安安静静摆在餐桌上的鸡蛋。

“我觉得队长变成鸡蛋了。”

Tony如此开口。他的朋友们围着盒鸡蛋站成了一圈(除了Steve,当然啦,他们的好队长现在正被困在这个拥挤的碳酸钙薄膜里呢),个个沉默不言。

“你觉得他几天没睡觉了?”

最终,Natasha严肃地开口。Tony感到了被排挤,因为天哪——明明他才是那个能给出正确答案的人而她居然没有问自己!

Clint.

“两天。”

Bruce.

“三天。”

“我更倾向于56个小时,先生们。”

Jarvis的声音响起。

“队长还没回来,我们把他打晕会不会有用?”

神箭手盯着他,认真地提出了计划。

“你们为什么不相信队长变成鸡蛋了?就因为我56个小时没睡什么该死的觉吗?”

Tony气冲冲地说。他死死地看着那些放在一个个浅浅的凹槽里的鸡蛋,仿佛因为它们中的某一个没有给出应有的佐证而生气。

“我本来想说,因为这件事纯粹他妈的扯蛋。”

Clint干巴巴地笑。

“但是现在看来,好像你的理由更有道理。”

Stark说的太像那么回事儿了,瞧他一脸丧夫啊不是——的表情。因此Natasha托着下巴,飞快地再次瞟了一眼那盒其貌不扬的鸡蛋,给出了答复。

“说说理由。”

“首先——”

Tony拖长声音。他们现在开始后悔刚才为什么没有把这个小麻烦精打晕,让他一直睡到队长回来的样子。

“Cap失踪了。”

“不他没有。”

Clint立马反驳。Tony狠狠瞪了他一眼。

“那你怎么解释这盒鸡蛋没有放进冰箱而是毫无防备地出现在了桌子上?”

他大声地说。

“Tony.”

Bruce揉着太阳穴,尽量不发出叹息。

“谁都不是完美无缺的。你不能因为队长有一次忘记把鸡蛋放进冰箱,就认为他变成了鸡蛋。”

“而且鸡蛋不是武器,‘毫无防备’这个词的用法错了。”

Clint在一旁补充道,夸张地用手在空气中画出单引号。

“那你打下Steve的电话。”

Tony懒得理他。

于是Nat掏出手机,其他两个人都靠过来,看着她拨出号码。电话打通了,但是没人接。

红发特工关上手机。Clint摊了摊手。

“好吧,可是队长本来就不适应这些东西。他完全有可能忘带手机。”

“你再想想他每天的早餐是什么?”

Tony无动于衷,继续给出提示。

“四个……生鸡蛋。”

Clint咽了下口水,明显抵触这段回忆。

“这就是原因。”

Tony一字一顿地说。

“Steve因为吃了太多的生鸡蛋,所以自己不幸地变成了生鸡蛋。”

Clint完全傻了,好半天才艰难地说出。

“这……这完全没道理。没有人会因为吃多了某样东西而变成某样东西!”

Natasha掐了他一把。

“让他说下去。”

她目不转睛地说,和她观察任务目标时的表情一模一样。末了还语带威胁的补充了一句“这警醒了我们要是某个人不迅速控制饮食的话就会马上变成甜食的某一种”。

Clint被吓到了,说不清楚是因为上面那段文字中的哪一部分。

“这可能是某种魔法,或者诅咒。反正我们首先应该把鸡蛋队长从这一堆鸡蛋里找出来。”

Tony煞有介事地说。

“怎么找?”

Natasha问。她指了指桌子上这一堆看上去没什么差别的鸡蛋。它们看上去都很新鲜,小巧可爱,蛋壳圆润而富有光泽。但是上帝啊它们不过就是普通的鸡蛋而已啊!鹰眼侠怀疑这个天杀的世界出了问题,但是无论如何,Nat绝对不会出问题。

“队长是加了料的,”

他试着提出建议。

“说不定是双黄蛋,我们应该一个一个敲开看。”

“你在想什么?!”

Tony轻蔑地看了他一眼。

“我们应该造一个孵化器!”

他大着舌头宣布。(上帝啊他记着这人是有56个小时没睡觉了吧?)

“你想孵出什么?队长小鸡吗?”

Clint惊恐地说。他试着挽回,因为Natasha看上去对这一操蛋的说法深信不疑,而博士直接被拖进了实验室,看样子这个地方只剩下他一个正常人了。

“或许可以。”

Tony·操他的·Stark居然真的思考了一下,然后表示了赞同。Clint敢打赌他的脑子里肯定全是被毛绒绒的队长小黄鸡包围的场景。

“好吧,至少这下我们知道怎么分辨了。我敢保证那只小鸡的胸前会有颗白色的星星。”

他虚假地笑了几声,巴望着这能引起关注,然而没有。Tony Stark把所有人都弄疯了。他只好自己勉强消化了这个说法,走到工作台前同女特工一起看着那盒鸡蛋和两位忙碌工作的天才科学家。









由于这里的巨大噪声,我们的好队长略过了空无一人的餐厅,径直推开了工作室的门。

“我只是晚回来了三十分钟。”

他生硬地给出这句话。

“谢天谢地你回来了!”

Clint看上去简直像扑上去给Steve一个窒息的拥抱(不,他不敢)。

“不然铁罐就要带着他天杀的可以在火星造出生命的孵化器把我们每个人都炸上天。”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Steve抱臂看着他的好友,他脏兮兮的男朋友,他们身后那个奇形怪状的不知所云的机器(刚才是谁说什么“孵化器”来着?),以及那盒实在无法忽略的、存在感极强的鸡蛋。

“所以你没有变成鸡蛋。”

棕发男人看着他,沉着地得出了结论。

“我变成了……什么?!”

Steve觉得自己没听懂。

“劝你对他的作息管控再严格一点。”

Natasha说。

Clint:???    !

Steve来回看了一遍,大概明白了事情的起因。

“说真的,”

他又好气又好笑。

“你们就没有想过更现实一点的东西吗?比如在我晨跑的路上,有人出了车祸,而我刚好过去帮忙。又或者我被外星人绑架,送回它们的母星做人体研究?”

“鉴于纽约是第三类接触率最高的城市,我认为后一种说法更加可信。”

Bruce不动声色的往前走了几步,同他身后的那个机器拉开距离。

“是车祸。”

他无奈地说。

“天哪,Tony,你都做了什么?”

他感叹到,本意只是惊讶于用时之短。

“一个孵化器,自给自足循环一年的那种——妈的,别管它。”

他无精打采地说,嘴巴自动生成了回复,好像这个情况还不够糟糕一样。

“都是你的错,Rogers. 是你没有把鸡蛋放进冰箱,全部都怪你。”

“怪你儿子。”

Steve说。

“Peter的家庭作业。老师要求他们带一个鸡蛋到学校,要教他们观察生命。他大概忘记放回去了。”

他带了点了然的语气。

“我昨天晚上说的时候,你是不是没听?”

“我听了!我只是忘了而已!”

Tony强硬地回答。他感觉又困又丧气,就像被敲碎的蛋壳。而那个他三十分钟内造出来的孵化器正在他手里不安地扭动,老天啊他弄了个什么东西出来?快告诉我我没有装人工智能快告诉我我没有装人工智能。他在心里默念。

“我觉得这挺好,Peter会喜欢养一两只小鸡的。”

Steve无所谓地说。他走上前,揉乱他的男友本来就很乱的头发。Steve的身上是好闻的海盐味,Tony想立马淹死在里面。他的手指擦过他的眼角,Steve轻声叹息。

“你真的应该睡一觉了宝贝。”

“不然你可能会变成一杯咖啡,还是那种特别苦的,黑咖啡。”

Steve做了个鬼脸。这让Tony忍不住笑起来,破碎的感觉消失。他突然有种晕晕乎乎的,想马上把脸埋进枕头里的冲动。但他还是问了。

“那你会怎么做?”

Steve朝他眨着眼睛,微笑着。

“我会一口喝掉它。”














评论(24)

热度(45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