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米奇团团子

已弃号,可关注同名微博

【华福/大侦探福尔摩斯】冷静(1)

*脑了太多莱辛巴赫之后侦探死了的结局,我们就应该来个两个人都好好的美丽be故事。

*有华生x梅丽描写

*忘了说,可以听听《冷静》这首歌





——————————————

可每个人都杀死他的所爱,

让所有的人听到故事流传。


——————————————


1、


  

因为一个我已经忘记了的梦,我在半夜惊醒,心脏剧烈颤动。房间里是一片漆黑的寂静,我听见窗外有隐约的风声,一条被子紧紧地箍在我的胸前。


  

我动作小心地下了床,喘了口气,感觉嗓子干的冒烟。梅丽仍然熟睡,她美丽的长发散在枕头上,黑暗中显得柔和而恬静。我很庆幸自己没有吵醒她,她这几天实在是太累了,跟着我跑上跑下忙活葬礼的事,还要抽出时间照顾我的心情。


  

我凝视着我的妻子甜美安静的睡颜,忽的油然生出一股愧疚来。我到现在都难以相信我竟然找到了这么好的女人。在被一场谋杀打断了蜜月、还从火车上被扔下去的前提下,还能宽容大度地原谅我,并且欣然地帮助我处理我那位朋友的后事。


  

她揽下了所有宾客接待的活儿,没有说一句抱怨的话。就算是已经结束了葬礼后的这两天,她也没提一句有关再一次蜜月旅行的话。相反,她用她温暖柔顺的心思安慰我,不管是精神上还是肉体上。她都极力满足了我,给了我最大的支持。完全是你能想象出来的,最善解人意的妻子最可心的模样。


  

自从我们结婚以来,我好像都没有尽到一个丈夫的责任。梅丽如此地理解我,全心全意地照顾我,巴望着我能快点好起来。而我,还是十天前那样,一副失魂落魄的样子,甚至还会因为半夜的噩梦而惊醒。


  

我摸黑走到厨房,给自己接了杯水。冰凉的自来水有种苦涩的铁锈味。我瞟到了一片黑暗的窗外,有些许微光反射在玻璃上,果然,外面正风雨大作。


  

我放下水杯,耳朵里尽是风雨的声音。我决定了,从现在开始,我得振作起来。我应该把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罪犯和侦探一起陨落的事情埋进心底,忘记那些令人赞叹的奇妙的冒险。它们毕竟已经随着那些激荡的水花一去不复返了,而真正与我有关的是眼前的生活。没有人能永远靠肾上腺素活下去,我也一样。我不可能,也不能永远消沉下去。况且生活总是得继续,对吧?


  

我想好了,等我写完那本书,我应该再一次带梅丽去蜜月旅行。这次不去布莱顿了,我们再挑一个她喜欢的地方。好好地放松一下心情,享受一下新婚的快乐。等我的书发表之后,我会做回华生医生。这样一来,我们就可以生活的富足而安稳。


  

我的心境因为这个激动人心的想法而明朗了起来,我为自己终于有了一个计划而开心。就像是雨过天晴,我觉得先前的阴霾一扫而空,这么多天压在我心上沉重的羁绊突然被卸了下来。如此一来,我觉得我紧张的头痛终于缓解了,睡意也立即冒了上来。


  

我穿着拖鞋,蹑手蹑脚地穿过客厅,准备回到我们的卧室好好的睡上一觉。一种不同寻常的声音突然传到了我的耳朵里。“吧唧吧唧”。我抬了抬脚,低下头,借着微弱的光看清了地上反光的水迹。我感到奇怪,于是划亮一根火柴。这次我看的更清楚了。


  

一串串发亮的水迹,从正门,穿过了客厅,一直到我们的客房才结束。看上去像是脚印。我屏住呼吸,感到自己那点侦探知识终于派上了用场。它看上去确实是个脚印,但不像成年人的脚印,而且有些杂乱无章。


  

我首先排除了入室盗窃,贼可不会留下这么明显的痕迹,只有杀人犯才会这么做,并且显然,仇杀才会如此明目张胆。


  

我不懂这个人为什么要藏在我们的客房。我和梅丽是新婚夫妻,客房还没有打扫干净,除了一个床垫以外,什么都没有,我们平常也不会到那里去。


  

我悄悄地走到茶几旁,把我的手枪拿了起来,然后向客房靠近。我做的很好,没有发出一点声音。我只是在中途突然感到一阵悲哀,我的那位朋友做了那么多,甚至搭上了他自己的性命,还是没有把莫里亚蒂的余党消灭干净。


  

我谨慎地呼吸了一口,然后打开了门。


  

让我始料未及的是,房间里一片安静,没有躲在门后的黑影,也没有指着我脑门的枪管,只有轻轻的呼吸声。我清晰地看见那张孤零零的床垫上背对着我躺着一个黑糊糊的人影。那身影如此我熟悉,以至于我完全地惊住了,像是被扼住了喉咙,发不出任何声音。


  

过了良久,我轻轻地搁下枪。


  

“福尔摩斯。”


  

我叹息一般地说。


  

我的侦探立马就醒了,他从他躺着的地方慢吞吞地坐了起来。我能看见他还是穿着三天前晚宴时的那身衣服,只不过已经变得破破烂烂,并且完全湿透了。他的头发也湿了,一撮撮全黏在脖子上,加上几天没剃的胡渣,使我分不清他脸上那些黑东西到底是污泥还是别的什么。肩膀那儿有个大洞,露出发红的皮肤。我能猜到,之前的伤、瀑布,加上如此快速地赶回伦敦的途中可能遇到的事情,伤口肯定是发炎了。我不确定是不是还有其他的。


  

福尔摩斯舔了舔干燥的嘴唇,紧张而有些畏惧地看着立在门边的我。


  

“我只是想来睡一觉。”


  

他很可怜地,用仿佛商量一般的口气说。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我静静地看着我这个十天前才死去的友人。他和莫里亚蒂一起翻身坠入瀑布的场景还在我眼前。


  

“我明天早上就走。我保证,不会被别人发现的。”


  

他又信誓旦旦的加上一句。


  

“我真的只是想睡一觉……我找不到其他地方了。”


  

我的那位朋友听上去疲惫极了,他连坐都坐不稳,眼睛都快要闭上了。


  

“可是,福尔摩斯……”


  

过了好久,我叹了口气。


  

“你弄的到处都是水。”


  

“外面在下雨啊,华生。”


  

他很轻很轻地回答。


  

“我当然知道外面在下雨。”


  

我喃喃地说,等了很久都没有回应。原来我的那位朋友已经靠着床栏,睡了过去。


  

我沉默地站了一会儿,然后走到储物间拿了一床被子。我的侦探眉头紧皱着,他的呼吸湿润而滚烫,手掌蜷缩着放在胸前。


  

我关了门,然后在床边坐了一夜。


  

tbc.





  

———————————————


  

就在这儿说一下吧。应该有一段时间不会写华福了。(苹果花那篇还是会更,毕竟是拿来减压的。可能还会写点车什么的)主要是觉得写的越来越千篇一律了。然后感觉自己只有输出没有输入,越来越惶恐。所以,抱歉啦,这篇后续就等到圣诞节之后吧。


  

(不想求安慰,但如果可以给我一点建议会超级感谢!!!)


评论(9)

热度(197)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