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米奇团团子

已弃号,可关注同名微博

【盾铁】当我们被困在电梯里的时候

*又名《我们是如何确定关系的》又名《复联众人:我们应该在车底不应该在车里》

*几乎全是对话,沙雕ooc小甜饼,迟到的中秋快乐











“我猜你该交水电费了,铁罐。”

Clint伸出手指敲了敲突然停下来的电梯的门。

“滚蛋。”

Tony回了他一句,他焦躁地看了看四周——包括一个神、一个超级士兵,两个特工和一个变绿后能扛着他们所有人连着电梯一起跳下楼的家伙——他可不想跟这群人困在同一架电梯里,他会死的。

“Jarvis?你睡午觉去了吗?”

Tony也伸出手弹了弹电梯门,就好像那儿有个隐形操作面板——实际上没有。

“我猜测是三天前那次针对大厦的攻击造成的,sir,我已经呼叫了维修人员,预计三十分钟后到达。”

人工智能有条不紊地回答。

“你他妈的一定在逗我。”

Tony怒视着右上角的监控,即使这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作用。

“你的意思是那群差点把我们弄死的外星人什么都没弄坏除了我的电梯,还是我,提示一下,Tony Stark,竟然要等三十分钟才能等到维修人员?”

“我猜两者皆有,sir.”

Jarvis温和地回答。

“说真的,铁罐,你就不能自己修一下吗?”

Clint漫不经心地一边问,一边悄悄挪到Bruce旁边,出其不意地戳了他一下。Tony咽下下一句回话,停顿了一下。

“弄清楚,我能给你背出它的全部原理,但这跟修是两码事。还有——”

他指了指脸色不太好的Bruce,和被Natasha一把攥住手腕正不断痛呼的Clint.

“睁开你的鹰眼看看,我们现在大概被困在25楼到26楼之间,除非我们有蜘蛛侠所以,停止你想把Hulk搞出来的愚蠢行径!”

“我早就说我们应该把那个小孩儿招进队伍!”

Clint一边挣扎一边不服输地喊着。

Tony气的朝前又走了一步。

“闭嘴,肥鸟,他还未成年!”

“唔嗯嗯嗯……”

Natasha把他自己的拳头塞进了他的嘴巴。

Tony退回去,低着头快速地嘟嘟囔囔。

“真不敢相信这样低智商的错误会他妈的发生在我身上看来下一套装甲我得加上电梯维修员的板块还有蜘蛛侠的功能哦这算版权侵犯吗……”

“控制一下,Tony. ”

Steve沉声说,他们俩中间恰好没人,这让美国队长安慰的眼神更能发挥作用。

“我听说Fury的车有一次在路上抛锚了,什么都坏了除了空调系统。”

Clint忍不住呜呜哇哇的笑出了声,成功收获了钢铁侠的一个眼刀。然后他转向Steve,气鼓鼓地说。

“不要把我和神盾的垃圾比!”

“你到底怎么了?”

Steve皱起眉头,然后又叹了口气。

“但我们知道这电梯不是你设计的,好吧?就安静地站一会儿,维修人员马上就到了。”

Tony瞪着他,往后退,不期然撞到了后面的北欧神。Thor显然没有注意到他,还疑惑地往前走了一步。

“嗷!你踩到我了!”

雷神这才看到了他,连连道歉后退,电梯被他撞的危险地摇晃了一下。

“这就是我冷静不下来的原因看到了吗?这里人太多了,我觉得我快要焦虑了!我的舒适距离——”

他用手画了一个看上去大概有二十公里的圈。

“这样。”

Steve正想说些什么,那边的Clint终于挣开了桎梏(其实是Natasha懒得理他了),“呸”的把积攒的口水吐出来。

“站在队长旁边啊,你们俩不是已经负距离交流过好几次了吗?”

Clint快速地说,他久违地感到了自由发言的快乐(其实也没有多久)。

然而令他吃惊的是,他的两名队友都停了下来转身看他,Stark的脸黑的要死,而队长的表情能把新兵蛋子吓尿。

“你在说什么鬼话?!”

Tony咬牙切齿地说。

“这不是个玩笑,鹰眼。”

Steve严肃地说。

Clint被这两道视线吓到了,他张了张嘴,看了看周围,发现Natasha正在翻白眼,并没有人想帮他说话。

“我那天早上看见了你们在厨房亲嘴的!”

他壮胆一般的大声说。

“就那种深入程度,鬼才相信你们最后没有搞起来!”

“啊喔。”

红发特工兴味盎然地配了个音,目不转睛地注视着那三个人。Bruce疑惑地抬起头,似乎听到了什么。

“别。”

Natasha迅速按下他的头。

“戴好你的耳机,Bruce,这儿有点迷人的突发情况。”

“我才没有!”

Tony用完全不必要的音量反驳。

“我是想伸手去够第三层的花生酱——鬼知道它为什么被放在了那么高的地方!然后是你,Rogers,你他妈突然回头强吻了我!”

(“哦,天哪。”)

“首先,我并不知道你在我后面,这只是一次意外碰撞。”

Steve板着脸回答他。

“意外碰撞,哈?所以你意外碰撞了二十分钟?”

Tony毫不留情地嘲讽他。

(“伙计们,伙计们?噢,拜托,先停下……”)

“你要弄清楚,Tony Stark——”

Steve严肃地说。

(“哦不,别别别……”)

“是你先伸舌头的。”

(“哦操。”)

“哈,你可没有证据。”

Tony狡黠地笑了一下。

“打个赌,队长,我赌是你先伸舌头的。”

(“这他妈是什么情况?”)

“我赌是你,Stark.”

Steve还是冷冰冰的表情,平静地陈述事实。

“你吃东西的时候总是喜欢先伸舌头。”

(“靠靠靠靠靠靠……”)

“证据!”

Tony拍了一下手,欢快地说。

“你偷看我吃东西!”

“我没有!”

Steve辩解道,这下他的脸颊开始泛红了。

“只是你吃东西的时候太引人注目了。”

“证据加二。”

Tony懒洋洋地说。

“你觉得我很迷人。”

(“你们俩这么不要脸吗?……”)

“但是是你先伸舌头的。”

Steve涨红了脸,抓住这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我觉得是你,毕竟你才是那个什么都不认输的老顽固。”

Tony反击道。

“我觉得是你,毕竟你才是那个什么都要争第一的未来学家。”

Steve也不甘示弱。

“而且你还喊了我的名字!”

Steve突然记起来这件事,他连忙喊了出来,这下轮到Tony脸红不知所措了。

(“他们俩已经完全忘记我们的存在了对吧?”)

“是你幻听了……显然老年人耳朵不太好……”

他固执地说,眼神飘忽。

“你还叫Jarvis删除了那天厨房的监控!”

Steve步步紧逼。

“我说的没错吧,Jarvis?”

“是的,先生。”

Tony被噎到说不出话,他气呼呼的骂了他的智能管家几句然后便死死地盯着地面。Steve有些得意地看着他,场面终于安静了一小会儿。

“等下。”

Clint终于插上了话。

“这么说——队长你去找过监控?”

“呃……”

Steve卡住了。Tony迷惑地抬起头。

“说起来,”

Clint不要命地继续说。谁叫刚才没人听他说话呢,伟大的鹰眼侠可不是好惹的。

“我那天看到你,把花生酱从底下拿出来放到了上面。”

“呃……”

Steve继续卡壳。Tony挺直了身板。

“我好像‘不小心’看过几眼你的素描本,队长。我感觉有一幅和Clint说的挺像的。关于角度问题,需要演算很多遍吧?”

Natasha漫不经心地补充。

“……”

Steve索性闭上嘴巴。Tony踮起了脚。气氛沉默下来,大概这俩人终于感到了,这个问题的答案并没有输赢之分。

“好吧,关于先后问题,我觉得我们不妨实验一下。”

良久后,Steve率先打破沉默。他挺了挺胸,语气正直自然。

“……实验?”

Tony有点不相信自己听到了什么,或者,有点不相信自己听到的和想到的是一样的。

“对。”

Steve沉着地回答,朝前走了一步,再明显不过的暗示。

“……好吧。”

他答应了,磨磨蹭蹭地也往前走了一步,嘟囔了一句他们得有一个对照组(其他变量也要一样才行啊)。

“对了。”

Tony突然停下了,紧张地往四周看了一眼,征询意见。

“我们这算确定关系了吗?”

“我觉得Bruce可能听见了你们在说什么。”

Natasha冷酷地说。

“你们再不快点需要我让Hulk把民政局给你俩搬来吗?”

“……”

没人想证明Nat说的话的可信度,于是他们在几对胶着的目光注视下缓缓地靠近了几步后,Tony突然大声地宣布。

“所有人都闭上眼睛!我现在要亲我的男朋友啦!”

Clint嘟嘟囔囔,但还是闭上了眼睛。

“你们不要发出声音啊,我他妈不想听见任何东西啊啊啊啊啊啊——”



















*括号里面是肥啾说出来但是毫无例外被盾铁忽视了的话。

*维修人员:不知道为什么这一路超英看到我就像看见救命恩人一样。

评论(22)

热度(54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