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米奇团团子

已弃号,可关注同名微博

【复联/盾铁/锤基】因为我们住在一起(所以我们要玩捉迷藏)

*涉及CP有盾铁和锤基

*无脑ooc,是我日常抽风,以及打算在这个合集里囤所有关于复联的沙雕脑洞x

————

首先,这件事完全不是他们的主观意愿。一开始,这只是起源于Tony的东张西望。

“Clint去哪了?”

他站在公共客厅中央问。

Natasha正在给自己涂指甲油,眼皮都没有抬一下。

“不见了。”

“他半个小时前叫我帮他拿着这个。”

Tony用两根手指夹着一个显然还在往下滴辣酱的热气腾腾的肉卷。他气势汹汹,但是语气友好。

“所以,劳驾你告诉我,‘不见了’是个什么该死的说法?”

“噢,就是‘不见了’的一般意思。”

Natasha张开五指,对着灯光照了照,朝他抛了一个风情万种的媚眼。

“可怜可怜他吧,一个月没有任务、战斗、生命危险,或是其他什么。这是一只小鸟能做出的最不出格的事情了。”

红发特工叹息一声,她看见Tony仍然站在原地,捏着那个肉卷,一副受到捉弄后的即将爆炸的模样。一滴酱料滴在了地上,旁边的一个扫地机器人立即飞速地滑了过来恪尽职守,狠狠地撞了一下Tony的小腿。

“我操!”

“他藏起来了。”

Natasha在尖叫声响起的同时仁慈地告诉了他答案。

之后的一切就很好办了。Tony只需要动动嘴巴,讯问Jarvis哪个通风口出现了不明热源。然后用扫帚把狠狠地把某个人捅了下来。

他们在第三层和第四层之间追逐奔跑,Tony扬言要把那个肉卷塞进Clint的屁股里。

就此,不知为何,这种不良风气突然就传播开了。先还是Tony,为了报复,放了Clint的鸽子。

“他说好要找我试用新箭头的。”

那天一整个下午,每一个路过客厅的人,都会听到鹰眼重复这样一句话。

他说他找过了工作室,也去了训练室,跑去瑜伽房的时候因为打扰到了Nat和Bruce还被赶了出来。于是他就这样傻兮兮的站在电梯前,巴望着Tony会突然出现,而完全没有往上次那件事上想。

天才科学家就算是玩捉迷藏也要不一样。他是穿上了隐形涂装的盔甲,躲在电梯另一边那棵绿萝后面看了Clint一下午。期间多次让Jarvis为他拍照留念。于是便有了,“Clint张着嘴傻兮兮的站着1号”,“Clint以为是他来了2号”,“Clint发现下来的是其他人35号”……

最后一次下来的是Steve. 他刚刚从健身房里出来,脖子上还搭了条毛巾。奇怪地看了他一眼。

“我以为三个小时前你就在这儿了。”

“是啊,是啊。”

鹰眼张了张嘴,预备重复他已经重复了无数遍的说辞。

“可是Tony说好……”

他突然反应过来了。于是Steve就看到鹰眼侠在原地腾空而起,恼怒地握紧拳头。

“我早该猜到的。”

他对着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的Steve大声地说。

“你还不明白吗,队长?Tony藏起来了,他这是在和我们宣战!”

“呃,宣战什么?”

Steve此时也问出了离他们不到两米躲在盔甲里的始作俑者心里的疑问。

“谁才是捉迷藏之王!”

Clint气势磅礴地大吼一声,准备出发投身到这场伟大的战斗中去。他的动作过于激烈,撞到了一旁的Steve. 美国队长仅仅后退了半步,却撞上了什么东西。

最重要的是那个玩意儿一碰就倒,就好像它有多么不喜欢挨着全美道德模范一样。这直接导致的后果就是Steve没能站稳,向后倒了下去。他跌在了一个硬邦邦的东西上,紧接着传来一个人的痛呼,然后是什么东西掀开的声音。

这情况着实非常诡异,在Steve的下方出现了一张属于Tony Stark的脸——尽管他明白这是由于什么隐形的高科技一类的玩意儿。棕发男人对着整个儿趴在自己身上的Steve笑了笑,这不能怪他直到一秒钟前他还以为这儿也本该是地板。

然后Clint高呼一声,喊着“为了荣耀而战”之类的专属Thor的台词,跳起来挤进了他们中间。

“我抓住你了!”

Clint如此说。他很快发现钢铁侠的脸色比吃了Hulk味的冰淇淋还要难看。

再然后,“捉迷藏之王大战”莫名其妙地就变成真的了。所有人都在为此暗自较劲。

只要Clint躲进通风管道,就几乎没人能抓住他。直到Tony表示他会把通风口改成他的“脑袋进的去,屁股出不来”的尺寸,鹰眼才在这场比赛中连连受挫。

没有人试图跟Thor解释清楚规则,他显然把这当做了一种制造战壕的游戏,并且乐此不疲。而且,要是你也在卧室门口养一两只仙宫“无害”的宠物的话,你的屋子也会拥有绝对的隐私性。

Tony仍然在使用盔甲,并且对于噪音的问题不断修改,尽管这增加了一点被撞到的几率。以及每一次,每一次!撞到他的都是Steve.

“我不知道,可我觉得你就在那儿。”

美国队长如此解释。而Tony百思不得其解,直到有一次Natasha轻描淡写地提起,“你们俩身上的沐浴露是一个味道”,他才反应过来其中缘故。

他们在从属问题上有了一点分歧,Bruce坚持认为如果他变成Hulk了那他就是“藏起来”了。而显然这样就没有人能抓得到他了。

他们吵来吵去,吵到Bruce真的变成了绿色,这件事就可以告一段落了。

而Nat只需要坐在那里,就没有人敢动她。

整个游戏中,认认真真听从规则,找地方藏起来的,从头到尾好像就只有Steve一个。

他真的很用心:躲在窗帘后面——用烂了的地方,躲在桌子下面——呃,身型并不适合,躲在门后面——除了被打到鼻子以外没有任何作用。(以及一个气的要死的钢铁侠追杀那个用了天杀的完全不必要的力气开门的人)

因此,由于规则的混乱、选手本身的混乱,以及其他所有杂七杂八的混乱。这件事本来不会有任何冠军——它连评委都没有好吗。但是,问题出在它的名字。

显然,那个“王”字让Loki产生了很大的兴趣。于是某一天,他隐形了,简简单单的就隐形了,还是谁也找不到他的那种。

不服气的是Tony,他向来抱着“魔法是我们还不了解的科学但对于我不了解的东西我都很来气”的态度。他试图运用科学的办法找出邪神,但是失败了。

没有痕迹,没有声音,热追踪也不可用,Loki就像是蒸发了一样。

Tony开始工作,造出许多新玩意儿。一个一个的试,要命的是Loki有时候还会故意显形,于是Tony就会追着一个可能根本不存在的东西毁掉一层楼。

同样不开心的还有Thor. Loki不在的这段时间,他絮絮叨叨地给复仇者们讲了一堆他们小时候的事。主题围绕着“我弟弟几岁的时候又捅了我一刀”展开,中心思想是“我弟弟太可爱了”,结论是“我好想他”。

所有人不厌其烦,但是谁都劝不住Tony. 于是纷纷跑去求Steve.

然而Tony坚持认为“Loki那么喜欢在大厦里隐身就是因为这样他就可以裸奔了!”。当他把这句话大声地说出来的时候,邪神突然从屋子中央出现,气得脸色发白,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Steve现在非常后悔他刚才为什么没有好好捂住Tony的嘴巴。但现在他只有选择在那道绿光到达之前,抢先一步,挡在男友身前。

Loki成为了捉迷藏之王。

据他所说,他本来想除掉Stark身上的所有衣服,但是队长挡在了他面前。所以,他们各自在队友们面前没有了一半的衣服。一个是上身,一个是下身。

钢铁侠理应为他有这样一个具有牺牲精神的好男友而骄傲。

评论(14)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