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米奇团团子

已弃号,可关注同名微博

【盾铁】两只羊驼引发的惨案

*脑洞源于a4删减片段,就是把枸杞吃掉的羊驼那一段。

*背景:摩根是盾铁的娃,a4后他们一起住在湖边的小木屋里。

*其中一只羊驼名字我编的。




Steve醒过来的时候大概是下午三四点钟光景,阳光最毒的那段时间已经过去了。

他闭着眼睛又躺了一会儿,把被子扯起来搭在脸上,长长地吐出一口气,然后意识到了身边空荡荡的。

他翻身下床,一边试图把由于午睡而翘起来的头发捋下去,一边赤着脚向外走。木地板凉凉的,他推开前门,站在三个台阶的上面,看见他的丈夫蹲在庭院里,浅灰色的外套毫无顾忌的拖在了地上,似乎很忙碌的样子。

“你在干什么?”

Steve走了下来。Tony猛的转身,他的手上拿了一盒新鲜蓝莓,超市里买的那种,另一只手上还有一个什么东西,Steve还没有看清,就被突然扑到他跟前的人撞了一下。那些蓝色的小果子从透明的盒子里欢快地跳了出来,散了一地。

“惨了,惨了,Steve,我们死定了。”

Tony的脑袋顶着他的胸,语气沉重地下了定论。

“Tony,怎么了——发生了什么?”

Steve被吓了一跳,他的丈夫缓慢地从他身前移开,好让他能看见后面的东西。

那是几丛蓝莓,他们今年刚栽下的,旁边还种了点紫茉莉、薄荷草什么的。蓝莓的长势不能说很好,毕竟他们也不是侍弄花草的行家。但至少枝干挺拔,郁郁葱葱,抽了几片新叶子,应该是可以在这里安家了。今年它还勉勉强强结了几串果子,虽然个头都不大,但是Morgan喜欢的不得了。等等……果子呢?

蓝莓的枝干修剪整齐,叶子饱满发亮,然而本该长果子的分叉处却光秃秃的。

“Gillot和Cosima他们中的一个干的好事。”

Tony笃定地说。

说话间Gillot就凑了过来。它是他们养的两只羊驼中的一只,尤其热衷于用脸蹭人——就是记性不太好,每次Clint过来的时候,总会被喷一脸口水。

Tony气冲冲地把它的头扳到一边,还是被轻松抢去了半盒的蓝莓。

“坏孩子!坏孩子!你知道你给我惹了多大麻烦吗?”

他的丈夫指着Gillot毛绒绒的耳朵生气地说,而后者还在恬不知耻地大嚼特嚼。

“我们的小公主会伤心死的,她的眼睛会红的。”

Tony一屁股坐在了地上。Steve想伸手拉他。

“好吧,没事,宝贝,那由我来解释……”

然后他停下了。

“呃……你刚刚一直在做这个吗?”

他的丈夫头也没回。

“对呀。”

Steve站在原地看了一会儿,试探性的。

“我是说——你在用白乳胶把蓝莓一个一个粘上去?”

“是啊是啊。我们只能这样先掩饰一下,然后今晚连夜找两棵新的种上。”

棕发男人不耐烦了。

“你要是想帮忙的话就快点。”

然后Steve又站了一会儿,深呼吸了一下——这不能怪他,要知道,他忍住发笑的冲动就已经很难了。

“我觉得不需要这样,亲爱的,我们只要和Morgan解释清楚就好了。她不会怪你的——以及果子应该不会长在叶子上,你或许应该把它黏在果蒂那里。”

他试着给出建议。

“哼。你就这么忍心看你女儿哭吗?”

Tony从鼻子里哼了一声,还是一刻也不停地忙活。他把那颗黏在叶子上的蓝莓扯了下来,一不小心扯掉了一整片叶子,心疼地吹了吹。

Steve非常无奈,最终妥协,和他一起蹲下来帮忙。把白乳胶小心地涂在蓝莓上面,然后尽量自然地把它安放在枝叶的某个角落。要凭这样,瞒住一个拥有Stark家优良基因的六岁孩子。

这件工序非常麻烦又耗时,而且一直埋头蹲着对腰椎也不太好。他们工作了一阵,Steve便推说自己累了,好声哄着Tony陪他歇一会儿。

“我觉得,我们现在就像那两个拼命把白玫瑰染成红玫瑰的园丁。”

Steve笑着说。

Tony不可否置,哼哼唧唧,爬到Steve的腿上,让他给自己揉揉脖子。

“不过Morgan可不是红皇后。”

他说。Steve也点点头,他俩都因为想到了自家女儿的可爱模样而笑了起来,有点傻兮兮的。

然后Tony伸了个懒腰,去摸Steve的脸,他的手指被胶水弄得黏糊糊的,毫不意外地得到了一个亲吻。

“我们得加紧工作才行了啊。”

他看了看天色,爬了起来。严肃地把一支胶水递给了Steve,然后突然就笑了。

“你笑什么?”

Steve拧开盖子,问他。

“我发现我在看太阳算时间。”

他张开五指往上挥了挥,然后眨眨眼睛,笑容比太阳晃眼多了。

“而且我现在最重要的事居然是往树上粘蓝莓。”

Steve愣了一下,也笑了。

“怪Gillot吧。我们今天别给它喂胡萝卜了。”

他指了指房子的方向,故作沉重地摇摇头。

“不然你现在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跟我去晾床单,它现在还湿漉漉的闷在洗衣机里呢。”

Tony吐了吐舌头。他再次抬起头看了看天,然后叹息一声,放下手中的东西,向后一仰,倒在了草地上。

“我猜我们该去接她了。天哪——”

他闷闷不乐地说。

“我会被她的眼神杀死的。”

Steve也放下了手里的东西,挪过去,躺在了Tony旁边,然后伸手揽他。

“没关系的,宝贝,我说过,我们解释清楚就好了。Morgan是最最听话的好孩子,她也喜欢那两个小家伙。”

他深吸一口气,呼吸间全是草木湿气,尖尖的草叶挠着他的手指,很痒。

“而且,蓝莓是多年生植物。我觉得——”

他顿了顿,抬手把爬到Tony脸上的一只小蚂蚁拈下来,然后说。

“我们等明年吧。”

Tony突然抓住他的手。力气很大,然后又慢慢地、慢慢地松开。有点不服气地露出一个笑容,拿手指戳他,示意他起来。

“好吧,那等明年吧。”

末了又补充一句。

“你来开车。”








——————

他们可以一直这样,一年又一年。

——————

现在谁带着a4刀都杀不到我了。(安详)


































评论(8)

热度(12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