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米奇团团子

已弃号,可关注同名微博

【盾铁/黏糊糊的小短篇】当我们失眠的时候



这是半夜12点11分。Tony仰躺在一张双人床上,床在他们的卧室里,卧室在他的大厦里。门窗都关严了,恒温系统尽职尽责地工作,空气里全是温暖布料的味道。


他感觉非常不好。主要原因:现在是12点11分,而他10点半就上床了。他严格遵守了美国队长要求的作息时间。但他直到现在都没有睡着,时间一旦越过了零点,事态就好像一下子严峻起来。Tony Stark绝不能容忍任何浪费时间的行为。如果他10点就睡着了,这样不仅能让Steve满意,他也可以早点起床。但是他没有睡着,这就很麻烦了。


Tony把眼睛睁开,他看到了头顶的灯罩一点模糊的影子。他试着数自己的呼吸,试图慢慢降低频率。然而他很快把它和心跳声搞混,头昏脑胀,分不清他到底是缺氧还是呼吸过度。


于是他慢慢挪动身体,感觉到了另一个人温暖的体温。他轻轻地把被子掀开一角,然后推了推已经熟睡的Steve.


“你想做吗?”


他小声问。


Steve醒了,他迷迷糊糊的,只看见了爱人大睁着的眼睛,直到Tony又问了一次。


“你想要做吗?”


“什么——噢,Tony.”


Steve揉了把脸,伸出手把棕发男人拉下来埋进被子里,将他紧紧抱住,下巴搁在他的颈窝蹭了蹭。


“不,我不想。睡觉吧,宝贝。”


转眼间,美国队长均匀的呼吸声已经把他包围。


“我睡不着。”


过了几分钟,仍然陷在自家男友的拥抱中的男人才小声地说。


他的声音超级小,但这回Steve算是全醒了。他坐了起来,拿被子把他们俩围住。他的眼角耷拉着,困倦仍然写在脸上,但是没有一点儿不耐烦的神情。Steve边把他们俩包的像个大型鸡肉卷,边从喉咙里咕噜出一串轻柔的笑声——这点声音就像是很多很多个小太阳,蹦着跳着扑进了他的心窝。Steve吻了下他的头发。


“想谈谈吗?”


他问。


“不是很想。”


Tony趴在他胸前,忍住了把美国队长的睡裤扒下来的冲动,特别无理取闹地说。


“如果你想听的话。估计涉及到宇宙红移、一点点相对论以及人类寿命和贡献与焦虑症的耦合关系。”


他很肯定Steve一个字都没听懂,不料美国队长挑挑眉毛。


“适当必要的休息可不是浪费时间。”


他义正言辞地说。


“但是没办法睡着就是了。”


Tony反驳他。他有点生气,舔了舔嘴唇,开始扒自己男友的裤子了。


“你真的不想做吗?”


他一边敏捷地动作,一边说。


“我是说——的确,这好像也是浪费时间,因为我肯定没办法给你弄个孩子出来。不过——”


“我真的不……嘶——”


Steve拼命地拦他。可能太黑了影响手感,钢铁侠一个不小心,抓错了重点。


“抱歉,抱歉啊。”


Tony讪讪的收回手。Steve疼得龇牙咧嘴,转而悲愤地抓住了自己男友的手,把他按回了枕头上。


“睡觉。”


他丢下这么一句。


“嘿!”


Tony非常不满,但他被Steve按的不得动弹。


“我失眠了!我需要安慰!”


他不甘心地叫着。


“你可以继续失眠,Tony.”


这句话让他住了嘴,黑暗中美国队长慢悠悠地翻了个身,背对过他。然后他的声音,清晰而沉重,一字不漏地传到了Tony的耳朵里。


“然后你明天可以赖个床。”


他这样说。


“我……我可以?”


Tony张大了嘴,他没有试图掩饰自己的惊讶,反正Steve也看不到他的表情。


“你当然可以。”


他万分温柔地说。


Tony突然觉得自己没法呼吸,他听见心脏的跳动,两个不同的节奏。他在温暖的床垫里沉沉浮浮,然后被这微弱的震动拉回了现实。


“就算我想玩到早上8点,然后一觉睡到晚上,再起来吃晚饭?”


他试探性问。


“在频率是健康的‘偶尔’的情况下,我觉得没问题。”


Steve思考了一下,笑着回答他。


“就算我荒废了一整个白天,灵感在晚上才冒出来,我还是可以选择去睡觉?”


“当然。”


Steve回答他。


Tony想了一下。


“来听听这个。”


他说。


“就算我在半夜突然感觉我脑子里可能冒出一个可以拯救数百万人的医疗改进措施,我还是可以等到第二天早上?”


“Tony——”


Steve拉长声音,颇为无奈,但他还是回答了。


“是的,可以,你当然可以。”


他往后伸出手,把被子往上提了提,把钢铁侠盖住。


“现在,睡觉。”


Tony静静地躺了两秒钟,然后他突然弹起来,扑到了Steve身上。


“啊Steve我好爱你……”


他给了他一个响亮的亲亲,美国队长无奈地抬手擦掉脸上的口水,看着自己的男朋友睁着亮晶晶的大眼睛。


“你真的不需要我安慰一下你吗?”


“不需要!”


Steve一点一点把爱人缠着他的四肢挪了下来,然后发号施令。


“睡觉!”


于是Tony立马、迅速、从来都没有这么快地,睡着了。



——————————


失眠没关系的没关系的。(小小声)


评论(14)

热度(2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