糯米米奇团团子

已弃号,可关注同名微博

【华福/大侦探福尔摩斯】幸福婚姻的秘诀

*妮妮的新电影《多力特的奇幻冒险》今天环大陆上映啦!我们写点关于动物的东西吧(极其短小)

*大家一定都要去看啊!是侦探假死后去当了兽医!是钢铁侠退休后去学了门外语!是你RDJ时隔六年再次营业啊朋友们

*好像有猜测原著里侦探有恐狗症,所以我觉得格兰斯顿一定有个很奇妙的起源故事

*参考了道格拉斯太太“虽然这是维多利亚时代但我不管他们就是结婚了”的设定

*纯傻黄甜,不喜勿入



————————————————


刚刚过去三个月,我和福尔摩斯之间就出现了重大问题。

 

这并不是因为谁变了,正相反,我们谁都没有变。结婚带给我们的影响比我想象中小多了,我们仍然动不动就吵架,只不过现在用来威胁对方的东西多了一条。以前我只是看到了我的朋友作为一个室友的种种不妥之处,我满心期待他在建立家庭后会多少有点改变。而现在,当我把时间节点放在遥远的未来,我更加惊讶地发现了他在维持一段稳定的关系方面的种种缺陷。

 

当然,我自己也有问题。我对福尔摩斯职业的担忧,和他与我不相上下的控制欲,这些在我们仅仅作为朋友时还不甚明显,而当我把他当做一个共度一生的人看待时,争吵就不可避免了。

 

在又一次相互伤害的辱骂后,我一个人独自坐在房间,伤心地想着:我和福尔摩斯是否就真的不合适呢?是不是不久以后,我们不得不将威胁付诸行动呢?

 

我正这样想着,哈德森太太突然出现了,她深刻地了解我们的情况,并且和声细语地劝告我说。

 

“头三个月是夫妻最容易吵架的时候,只要熬过去就没问题了。”她说,“要我说,你们应该干一点增进感情的事。”

 

“没有用的,哈德森太太。”我垂头丧气地说,“我们每天都干。”

 

哈德森太太轻轻地倒吸了一口气。

 

“我说的是领养一个孩子,或者一起养一只宠物,你在说什么?”

 

“我、我当然是这个意思。”

 

我结结巴巴地说。

 

送走了哈德森太太后,我开始认真思考起这个计划,越想越觉得可行。于是下午我便兴高采烈地出门了,回来的时候,我的臂弯里便托着一只我用一先令跟别人换来的小狗,那人说它聪明极了,不用训练就会知道在指定的地方大小便。

 

我打开门,发现我的侦探已经回来了。

 

“福尔摩斯,”我抱着狗往前走了几步,仰着头看他,“你为什么站在桌子上?”

 

“唔,”我的朋友紧张地张望了一下,然后镇定地说,“因为我突然发现,站得高更高更助于思考,我亲爱的华生。”

 

“好吧。”我点点头,走上去把小狗放在了桌子上,顺便阻止了它往桌子边缘跑的行为。

 

“那你现在为什么又下来了呢?”

 

我问。

 

我的侦探咽了咽口水,尴尬地笑了笑。

 

“因为我又意识到了脚踏实地更有效果嘛,华生。”

 

“好吧。”我再次点点头,随意抚摸着那只小狗身上短短的毛发。他又开始试图尝试自由落体了。

 

我的那位朋友紧张地注视着这一幕,他几次欲言又止,终于忍不住了。

 

“华生,这是……”

 

“格兰斯顿!”

 

我说,并且朝他举起努力这只想从我手中挣脱的小狗。

 

“你还给它取了名字?”

 

福尔摩斯看上去快被吓晕了。

 

“那是当然。”我满不在乎地说,然后把格兰斯顿放在了地上。

 

“快去拥抱一下妈妈。”

 

我满怀柔情地说。眼见着他闷头闷脑地胡乱往前冲,我的侦探一个箭步扑到了我面前,开始手脚并用往我身上爬。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了!”他惊魂未定地说。而格兰斯顿一直跑到了房间的边缘才停下,我看见他正在往墙上尿尿。

 

我差点冲过去,而福尔摩斯双手抱着我的脖子,然后低下头吻了我一下。

 

“我发誓,华生,我们之间没出任何事。”

 

他说。

 

我低下头盯着他。

 

“好吧。”我考虑一秒,然后坚决地说,“但我们还是要养着他。”

 

看着我的朋友的神情由震惊变为惊恐,这让我忍俊不禁,但我还是做出一副严肃的样子。

 

“从我身上滚下去!你快把我压死了!”

 

“我不!”他大叫,“除非你把那只畜生送走!”

 

“不许叫他畜生!”我生气地说,“他有名字!”

 

“可是,”福尔摩斯眼泪汪汪地看着我,很委屈地说,“你明明就经常喊我‘自私的畜生’。”

 

我想了想,好像真是这样。

 

“那好吧。”我好言好语地开导他,“你看,以后我们家里真的来了只畜生,我就不会这么叫你了。”

 

福尔摩斯仍然委屈巴巴,但还是勉勉强强地接受了。

 

“所以,”我抓了一把他的屁股,“你能从我身上下来了吗?”

 

福尔摩斯假装听不到。

 

“你不觉得他太傻了吗?”

 

他忧心忡忡地问。

 

“怎么会。”我爱怜地注视着正在追自己的尾巴还急得团团转的小狗。

 

“你瞧,格兰斯顿先生多聪明呀。”









————————————————


@荒狼!我搜刮脑洞压榨出来的一点点糖分!希望你能感觉到甜哈哈哈

评论(22)

热度(391)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